欢迎来到中国光协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
传真:021-52703216
电话:021-52703216
通信:上海普陀区中江路879号1幢3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深圳LED产业联盟发布行业标准

深圳LED产业联盟发布行业标准

  发布时间:2012-03-26

    行业标准的建立有助于深圳提高室内灯具的生产技术水平。
  
  深圳的LED占据着全国市场的半壁江山,目前深圳LED产业的整体产值规模达700亿元,占据全国市场比重的40%。LED行业在深圳迅猛发展,与其相配套的相关技术标准也亟需得到规范和厘定。
  
  而在2012年3月举行的深圳市LED产业标准发布及产业计量学宣贯大会上,深圳市LED产业标准联盟发布的标准是两个室内LED照明产品(即《室内用LED照明灯具技术规范》系列标准的《第3部分:管形灯》)、《第4部分:球泡灯》标准以及2010年制定的LED路灯产品标准的修订版。鉴于LED产业正处于蓬勃发展期,企业易陷入专利布局陷阱的实际,此次发布大会还专门聘请专利律师针对LED产业美国重点诉讼案例进行了分析讲解。
  
  据了解,室内用LED球泡灯和室内用LED管型灯的标准是深圳率先提出的,在国内也属首次。深圳LED产业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标准对室内灯具的能效进行了分级并对色温、显色指数、测试方法等进行了规定,目的在于规范目前混乱的国内LED室内灯具市场,提高深圳室内灯具的技术水平,有利于提升深圳LED室内灯具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此外,修订后的标准规定特定光通维持率修订为不低于98%,能效等级参数也比之前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业内人士称,本次修订版的最大亮点在于首次将通用照明仿真设计软件模拟和实测结果相结合作为考量LED路灯产品性能的手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微信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协会官方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