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光协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
传真:021-52703216
电话:021-52703216
通信:上海普陀区中江路879号1幢3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分会六届三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分会六届三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8

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第六届三次理事会于2018年10月23日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召开,48家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会议,总会王琳秘书长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洪震秘书长主持。

会议相关纪要如下:

    一、   分会(2017.10—2018.10)工作小结

       1、协会组织建设工作

不断吸纳新的单位入会,增加新鲜血液,扩充队伍是协会持续不断的工作。这期间申请入会企业22家,正式入会企业15家,截止到9月底现有会员单位284家。

秘书处将根据协会章程,提请理事会对于部分不参加协会活动、二年不缴纳会费(2015~2017)或者无法联系的会员或理事单位(36家)最后再次联络,以确保协会稳定健康有序的发展。

       2、完成2017年度行业数据统计工作

今年年初秘书处先后用信函、MAIL、传真、网站等方式向各会员单位征集2017年度各会员单位统计数据。截止到9月中旬共收到83家企业数据。

3、2017年度分会与北京亿聚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编的第二期《中国LED显示应用技术与产品汇编》在10月正式出版发行,近30家企业资料入刊。

       4、协助、组织企业参评

          1)协助企业参加“2017年度中国光电行业优秀企业”评选活动

经过企业填报评选资料、网站投票以及微信投票、行业专家评审等环节,我分会有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深圳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晶台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艾比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7家企业获得2017年度中国光电行业 “影响力企业”奖;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新光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新亚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青松光电技术有限公司4家企业获得2017年度中国光电行业 “持续进步企业”奖;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获得2017年度中国光电行业 “社会贡献企业”。

         2)组织参加第八届“中国LED行业(2017~2018)年度评选”活动

此评选活动是由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中国半导体照/LED产业与应用联盟、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光电器件分会和中国电子报共同举办,今后此评选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经过两分会专家投票、常务理事及理事单位投票、网络投票和评选组委会评审等环节,有7家企业获得“2017-2018中国LED应用工程优秀奖”、12家企业获得“2017-2018中国LED创新技术和产品奖”、6家企业获得“2017-2018年度国内LED知名品牌”。

5、参与、组织会议

1)应器件分会邀请,参加其第六届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会上确定今年两分会继续合办交流大会,会上深圳市晶台股份有限公司提出承办年会的意愿,同时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愿意协办此次会议,

2)1月初承办总会在惠州召开的秘书长会议,此次会议得到了深圳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力支持。会上,王琳秘书长对分会对于总会申请团校标准试点工作的积极参与与全力推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3)同月组织理事及理事以上单位参加总会八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

4)3月在北京召开18年全国LED研讨会的筹备会,总会及两分会领导、工作人员参加,商讨研讨会筹备工作相关事宜。

5)4月在烟台召开六届四次常务理事会,邀请器件分会牛晓清副秘书长和齐志华老师参会,秘书处做18年工作计划报告、研讨会承办方深圳晶台汇报具体承办方案。

6)为了“第十六届全国LED产业发展与技术(2018’LED)暨2018全国LED显示应用技术交流及产业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协会秘书处积极组织会议宣传、论文征集和会议通知工作,多次与承办、协办单位商讨会议筹备工作。本次会议共收到33篇论文,并组织专家进行审稿。

6、团体标准建设推进工作

3月16日,由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和中国半导体照明/LED产业与应用联盟主办,全国屏板显示器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支持,分会与上海三思电子成功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建设推荐工作闭门会议”在上海召开。原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巡视员韩俊和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主管邀请出席会议并发言。

10月12日,分会的两个团标《LED显示屏能效测试方法》和《室内小间距LED显示屏》顺利通过评选答辩评审,进入团体标准示范项目公示,过公示期后发布。

  10月25日在中联粤海酒店召开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光电器件分会、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团标暨国标标准会。

7、“337”专项调查工作组

3月28日收到美国“337”调查的信息,分会就在当日发表了应对声明,将“组织行业资源和力量,积极协助企业应对此次337调查”。并成立了专项调查工作组,与涉诉企业联系、沟通,并将相关情况汇总后,同时行业协会向国家商务部、工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广东省商务局、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和深圳市公平贸易署进行了报告,并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进行了积极沟通,联合开展有关工作。

8、积极为会员单位提供协会评估推荐函等服务,起到了会员单位与政府沟通、链接总会的桥梁作用。

9、多次参观调研企业,与企业高管层对于企业在当前遇到的发展瓶颈、问题及需要分会对企业提供怎样的帮助进行了探讨。

10、积极参与总会的扶贫与党建工作。

二、增补理事单位

根据相关企业的意愿及对行业整体发展的需要,全体参会人员举手表决通过了深圳市晶台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润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单位的申请。

         三、参会代表就企业自身的发展、行业的发展各抒己见,热烈交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微信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协会官方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