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光协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
传真:021-52703216
电话:021-52703216
通信:上海普陀区中江路879号1幢3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LED显示应用分会积极响应和参与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赴河北张北县代家村开展的扶贫活动

LED显示应用分会积极响应和参与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赴河北张北县代家村开展的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LED显示应用分会积极响应和参与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

赴河北张北县代家村开展的扶贫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役,近日,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组织开展了扶贫活动,LED显示应用分会响应总会号召,圆满完成此次扶贫活动相关工作。本次活动从启动到最后截止时间较短,分会工作组织有效,对扶贫工作的热情、认真和成果得到了总会的首肯和表扬,为今后扶贫工作长效机制的建立打下了良好基础。 

2018年11月13日,总会发出《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帮助代家村扶贫行动倡议书》。关理事长对此高度重视,进行部署,LED显示应用分会秘书处积极贯彻和落实相关工作,洪震秘书长和蔡广超、张璐两位副秘书长组成扶贫工作落实执行小组,通过微信、电子邮件等网络工具转发了倡议书,并通过电话、登门拜访等方式号召会员单位参与,得到了积极响应。上海弘光、联建光电、洲明科技、长春希达等企业都表达出积极参与的强烈意愿,利亚德光电、西安青松用实际行动率先落实了具体的捐助扶贫安排。

2018年11月23日,分会张璐副秘书长和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朱保华总监代表LED显示应用分会,随同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王琳及其他五个分会的代表人员一行9人,冒着严寒,长途驱车专程赴河北省张北县二台镇代家村实施了扶贫捐赠活动。

代家村第一书记毛红领、代家村有关领导和村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捐赠活动由代家村毛红领第一书记主持。

1.jpg

2.jpg

  毛书记介绍了代家村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代家村海拔1400多米,常年以大风沙尘天气为主,全村户籍人口237户,常住人口111户,且多以留守老人为主。扶贫组驻村以来,先后引进了南美藜麦种植和胡麻油的加工产业。2018年,多方筹措资金对全村的饮用水、绿化、垃圾处理和厕所等设施进行了改造,在村中建立养老互助幸福院,75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在幸福院安享晚年。肉牛养殖场和草原度假村正按计划建设之中,扶贫组和全体村民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王琳秘书长介绍了中国光协的基本情况,并就今后2019、2020年对代家村的帮扶工作提出了意见。

  

3.jpg

4.jpg

随后,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与张北县代家村签订捐赠协议,举行了交接仪式,本次活动,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向代家村捐赠人民币50800元、LED球泡灯1100只、LED台灯100台、智能型上网液晶电视10台。毛红领书记代表代家村接受捐赠,表示上述款物将存入财政指定账户,专项用于村互助养老幸福院供暖改造、用电补贴及解决村民的日常生活困难。

5.jpg

捐赠仪式现场

6.jpg

7.jpg

   参观藜麦加工厂

 8.jpg

9.jpg

慰问互助幸福院生活的老人

     10.jpg

走访代家村困难村民

本次扶贫活动,LED显示应用分会副理事长单位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万元,副理事长单位西安青松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捐赠了100台LED台灯。总会与代家村村委分别向他们发出感谢信,对两家企业的善举表示感谢。

     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协会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将是协会今后两年的工作重点之一。LED显示应用分会将逐步实现扶贫工作常态化,结合行业特点,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为扶贫工作出好一份力,尽好一份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微信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协会官方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