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光协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
传真:021-52703216
电话:021-52703216
通信:上海普陀区中江路879号1幢3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中光协型谱团标公开讨论会(一)

中光协型谱团标公开讨论会(一)

  发布时间:2020-05-13

《室内小间距/Mini 全彩色LED显示屏用发光二极管表贴产品(SMD)系列型谱》团体标准

公开讨论会议成功举行

2020年5月12日,由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光电器件分会联合主办的《室内小间距/Mini 全彩色LED显示屏用发光二极管表贴产品(SMD)系列型谱》(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表贴系列型谱)团体标准会议公开讨论会在热烈氛围中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本次表贴系列型谱团体标准讨论会由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LED显示应用分会副秘书长蔡广超、光电器件分会副秘书长刘育青共同主持。

行业资深专家彭万华、李熹林、胡春明、程德诗、向健勇、陈听、裴小明、施伟力、李小杰、邵鹏睿、李农、苏遵惠、梁文骥、张强、张晓光等行业内知名专家;IEC/TC110及全国平板显示器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47)专家张志刚、乔明胜、黄卫东、李俊凯、郑智斌、吕天刚、向建勇、蔡伟智、陈赤、陈听、张志宽、赵平林、吴光、蔡广超、卢伟、唐新洲等委员参加会议。

欧司朗、华灿、乾照、三安、兆驰、士兰明芯等上游芯片企业;国星光电、瑞丰、鸿利智汇、聚飞、希达、朗德万斯、晶台、新光台、晶泰星、东山精密、华联等中游封装企业利亚德、洲明、三思、洛普、奥拓、联建、艾比森、雷曼、青松、奥拓立翔、强力、山西高科、蓝普科技、光祥、环宇蓝博、德赛智能、阿尔泰、金运河、蓝普视讯、电明、科伦特、格特隆、彩易达、德彩、嘉德光电、北京科鹰、云智、仰邦、诺瓦、灵星雨、灵信、桐源、集创北方,新光,创思特、海康、微创、大华、惠州伟志等下游应用代表性企业;跨界显示TCL华星、海信、京东方等80多家企业200多人,共同出席了讨论会。本次表贴系列型谱团体标准讨论会参会企业层次之高(以上市公司和行业代表性企业为主),覆盖行业范围之广(上、中、下游及周边应用),与会专家对于本次表贴系列型谱团体标准牵头方——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LED显示应用分会及光电器件分会公开征集意见的作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LED显示应用分会副秘长蔡广超介绍了本次表贴系列型谱团体标准起草的过程,蔡广超特别强调,本次讨论的表贴系列型谱团体标准也是全国平板显示器件标准委员会2019年海峡两岸标准论坛立项的共通标准。本次讨论的团体标准,将通过两岸的相关部门进行紧密沟通,形成海峡两岸信息和技术标准的共通标准。

本次表贴系列型谱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稿)由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牵头,国星光电李宗涛博士对征求意见稿及编制过程进行了介绍与说明。本标准是半导体发光二极管系列产品的基础标准之一,为其它相关标准和文件的制定提供产品类型选择的依据。编制本标准的目的是:为相关的设计、生产和采购提供可以优先选用的半导体发光二极管标准系列和品种;向招标公司优先推荐的半导体发光二极管标准系列和品种;促进使用型谱所规定的半导体发光二极管标准系列和品种,最大限度的减少非标准类型产品的使用,提高标准化和系列化水平;对半导体发光二极管的生产、研制、开发进行控制和计划管理,以较少的系列和品种满足模块和整机领域的使用需要,以有利于控制品种、增强投资效果、提高产品质量和有效的配套供应。

在我国标准体系中,团体标准是依法成立的社会团体为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的标准。对指导行业,规范行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光电器件分会副秘长刘育青也特别指出,团体标准来自于市场需求,具有天然的市场属性。团体标准是国家标准改革中的一个亮点和重点,作为国行标的一个重要补充,团体标准具有竞争力,也最契合当前行业发展的需求。

      本次表贴系列型谱团体标准公开讨论会议不仅大咖云集,而且干货满满,很多平时难得一见的行业知名专家通过本次会议聚集在线上平台开启了标准大探讨。会上专家们发言热烈而又理性,资深专家彭万华、李熹林、施伟力都热情发言表达自己的观点,程德诗、张强、石昌金、向建勇、陈赤、李农、乔明胜、黄卫东、梁文骥、郑智斌、曹立新、吴光、赵林平、吴振志、刘莉、张斌、袁雪芳、张永军、吴杜雄、顾军伟、邵鹏睿、刘达斯、祁峰、成森继、顾凯、屠孟龙、刘权威、李邵立、姜玲玲、陈宇龙等专家为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提出了非常多切合行业现实的宝贵意见和问题解决方案。此次表贴系列型谱团体标准获得多个行业协会组织以及上、中、下游协同企业和相关检测单位共同的关注与支持,其参与度与代表性充分显现了表贴系列型谱团体标准制定的重要性。

在与会专家和各大企业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团标会议成果丰硕、会议的最后,蔡广超副秘书长对会议作了总结性发言,希望大家会后继续通过微信,邮件等方式反馈意见,对搜集到的意见,专家组将会逐条讨论分析,进一步完善本次团体标准。

      本次会议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秘书长洪震,副秘书长张璐、蔡广超、程德诗、邱荣邦、计辉全程参加了会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微信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协会官方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