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光协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
传真:021-52703216
电话:021-52703216
通信:上海普陀区中江路879号1幢3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城市更新|晶泓LED光电玻璃“大钻石” 炫亮无锡大悦城,引爆视觉!

城市更新|晶泓LED光电玻璃“大钻石” 炫亮无锡大悦城,引爆视觉!

  发布时间:2023-05-11

0-封面图-1.png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江南大悦城大钻石光电玻璃幕墙

项目地点:无锡蠡湖大道与高浪路交叉口

应用产品:NE40光电玻璃

项目面积:>850

01

叫好又叫座,业绩开门红

96%的招商率、92%的整体开业率,无锡江南大悦城在开业首日便取得总客流10W+、销售额800W+的优异成绩,实现中粮大悦城2023年首个开业项目业绩开门红,递交出一张足以闪亮开区乃至无锡市改造升级的高端商业名片。

根据大悦城的战略要求,改造内容包括强化出入口,增加玻璃幕墙建筑。商场主入口处改造成拥有超高颜值的『光电玻璃钻石立面』,净高30米,是华东的双钻玻璃发光体

 1-1.jpg

▲改造前身:博大·摩登1930

 2-1.jpg

▲无锡江南大悦城效果图

 3-1.png

4-1.png

▲大悦城钻石体实景

 

02

无限视觉冲击,多元青年能量场

引人瞩目的无锡江南大悦城钻石体,由晶泓科技LED光电玻璃NE系列与数字内容强力打造,面积达850,简约、时尚、梦幻、给人带来无与伦比的视觉享受。

 5-或在阳光下-1.jpg

▲或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6-1.png

7-1.png

 ▲或在夜色里光影斑驳

作为LED光电玻璃解决方案专家,晶泓科技希望让“大钻石”摆脱铝板、型材的束缚,结构之间的连接更加轻透纤细,展现出独有的钻石纯粹与质感、进一步贴合其自带气质标签的『多元青年能量场』。

8-1.png 

▲引入室外舒适自然光

同时增加了内部视线的开放性

 

03

精益求精,成就商业空间精品

该钻石体采用全明框构件式光电玻璃幕墙系统,光电玻璃面板通过结构胶粘接于铝合金副框上,再通过压块及螺钉与钢龙骨固定;电源及控制系统隐藏设置于铝合金副框内,以确保整体视觉效果不受影响,不点亮时与常规玻璃幕墙协调一致。

 9全明框构件式光电玻璃幕墙系统-1.png

▲全明框构件式光电玻璃幕墙系统

 节点设计不仅要匹配不同的角度,也要考虑角度间、面与面之间的『可调节性』及『适应性』。项目技术人员经过反复思考和试验模拟,对复杂的几何形状进行参数化分析,以确保幕墙的强度、稳定性和安全性。同时把控多面、多角度的拼接,也对光电玻璃生产精度和施工精度提出更高的要求。

 10-1.png

11-1.jpg

▲不同切面拼接效果

钻石幕墙结构造型十分复杂,板块形状种类繁多—33种不同几何形状、76种结构定制、410个板块组成,其中包含三角形、菱形、矩形、梯形等几何形状。光电玻璃需要克服较多异形下的设计、生产及施工等难题。

 12-1.png

▲大钻石面三维模型

“大钻石”由9个光电玻璃大切面和周边多个普通玻璃切面组成,不同切面之间以不同的倾角相交形成钻石体的棱角线。

 13幕墙示意图-1.png

▲光电玻璃切面间含10种不同角度的拼接,光电玻璃与普通玻璃间又有5种角度拼接,钻石交汇点最多需要同时实现6面交汇于一点

 

如何在实际生产、安装中过程中将光电玻璃呈现出如此复杂的形态并且保证质量及精度控制?

晶泓科技从概念阶段就介入到设计中,提供了从方案设计到现场安装直至点亮交付的全流程服务。

 14-1.png

▲技术人员进行课题探讨

工程周期紧是晶泓团队遇到的又一个难题。为了保证本项目能高质量的完成,在生产和施工过程中,分别针对产线班组和施工班组进行面对面的生产作业交底及施工技术交底,将生产和施工过程中需要着重关注的重难点进行讲解指导和管控,减小出错、提高质量、排除隐患,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

 15-1.png

▲技术交底规范清晰,严控细节

16-1.png 

▲利用全站仪、测量机器人等精准控制钢结构空间点定位,实现不同面积、夹角玻璃间的精度控制,无误差安装

17-1.png 

▲光电玻璃转角面精益处理,采用万向可调节转角副框来适应不同的角度变化,且面与面之间的拼缝严苛控制在35mm内,满足了大钻石的整体感

18-拼缝-1.jpg 

▲拼缝饱满平直、间距均衡、美观

 

04

智能制造,智慧工厂信息化管理

 面对这样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兼顾复杂的生产工序、繁多的物料数量,晶泓通过智慧化信息管理系统,保障数据完整可控,提高了整体运营效率。

19-1.png 

系统调试,软件控制画面拼接是项目又要攻克的一大难点。软件上要能根据像素点坐标系精准定位,保证异形大钻石9个面能独立显示和能组成一个完整的画面,还要精确计算留空位置来设置屏体的整体电路图。项目采用晶泓自主研发的播控系统,同时软件部门还为“大钻石”专门开发了异形拼接的调试软件,完美解决异形画面拼接显示难题。

 20-1.png

▲异形画面调试

 21-1.png

▲异形画面拼接

 无锡江南大悦城大钻石的成功交付是晶泓科技光电玻璃异形设计解决方案的一次完美呈现。晶泓LED光电玻璃以其技术创新与可持续性应用价值,打开了建筑设计的新思路,加上自带爆红基因的媒体属性,都将助推无锡江南大悦城快速成为无锡城市更新的又一个自带爆红基因商业典范之作。

 22-1.png

▲与音乐喷泉交相辉映,流水、光影完美结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微信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协会官方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