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光协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
传真:021-52703216
电话:021-52703216
通信:上海普陀区中江路879号1幢3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技术组2012年工作会议会议纪要

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技术组2012年工作会议会议纪要

来源:LED显示应用分会  发布时间:2012-09-29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LED显示应用分会技术组2012年工作会议于2012年9月18日在南京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10位技术组成员。

技术组成员对去年上海会议决定的有关行业技术工作的进展以及今明年工作进行了热烈、认真和务实的讨论,形成许多共识。现纪要如下:

一、关于起草制定能耗分级等标准的工作

会议认真、详尽地讨论了由南京洛普公司起草的《LED显示屏能耗等级及评定方法》草案。肯定了该标准草案的基本思路,包括能效指数和分级档次的设计,以及测量大纲和方法等,同时认为有必要若干重要的概念(如能效和视角归一办法等)和)和计量方法作进一步的明确和必要的修改。

会议还讨论了由上海三思公司起草的标准草案,提出一些补充意见。

会议决定请南京洛普公司和上海三思公司根据会议提出的问题,作进一步的完善,在近期得出标准的最终草案,由技术组会议(或以通讯方式)审阅后交常务理事会。请常务理事会转交标准组,启动标准的制定程序。此后,技术组将协助和配合标准组进行相关的工作。

会议讨论了有关显示屏通讯接口的有关问题,认为有必要规范显示屏与视频源及控制系统的通讯接口,但对于屏幕内部的通讯接口则不必统一。并再次委托北京利亚德公司就显示屏通讯接口做出建议书。

二、会议根据协会《技术组工作条例》的规定,讨论和审查申请加入技术组的成员的资质,一致通过提名增选邱荣邦(深圳奥拓公司)、蔡广超(深圳洲明公司)、卢伟(深圳立翔慧科公司)为技术组新成员,报请常务理事会批准。

三、会议研究讨论今明年技术组的工作。除对上述标准建议书的工作以外,对有关显示屏主观评价标准、显示屏降低光污染的标准等也应关注,或配合标准组和领导部门制定相关标准。

四、会议认为技术组应始终关注行业技术发展的热点、难点。积极倡导和推进技术创新,鼓励技术交流。会议高兴地看到,在本届年会上,有许多技术创新的亮点,推荐到年会大会报告的论文受到条件限制,数量有限,会议论文集中还有许多论文闪耀着技术创新和科学态度的光芒。同时也指出,由于时间紧,审稿时未能就论文创新思想和突出的方面做深入的发掘,就一些差错或含糊不清的提法与作者做必要的沟通和商榷,也影响了论文的质量。会议建议今后改变对论文的审稿的方式。力争会议论文集能够反映行业技术发展的最高最新成果,达到专业学会会刊的水平。

  

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技术组

  二O一二年九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微信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协会官方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