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光协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
传真:021-52703216
电话:021-52703216
通信:上海普陀区中江路879号1幢3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五届一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五届一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来源:LED显示应用分会  发布时间:2012-08-14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于2012年7月2日在大连召开了第五届第一次理事会。五届理事会共有53个理事单位,出席本次会议的理事单位有47个。出席会议的理事单位超过2/3,达到协会章程规定的要求。总会王琳秘书长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北京四通智能交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董事长关积珍主持,会议选举了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和第五届理事会正副理事长单位,会议听取了四届理事会工作总结汇报、讨论了下半年及明年第一季度工作计划。现将会议有关主要事项形成纪要如下:

一、分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总结

第四届理事会于2007年12月在海南三亚成立,四年中第四届理事会做了大量工作,行业得到快速发展。

1、积极发展会员,壮大行业协会的队伍。第四届理事会成立时已注册会员共有193个会员单位,在本届期间发展了201家新会员单位。同时根据协会章程对90多家会员单位实施退会,目前协会的会员单位共294家,基本包含了全国LED显示屏行业的主导单位。

2、《中国LED显示应用产业发展年鉴(2010)》编撰工作。为了总结和展示行业和会员单位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分会第四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决定编写《中国LED显示应用产业发展年鉴(2010)》, 2010年12月编辑工作组开始组织和编写工作。经过半年多的努力,顺利完成年鉴的编辑工作。

3、协会积极为北京奥运会、国庆60大典等国家重点显示工程出谋划策,参与重大项目的监制和检测工作

4、标准工作。协会组织宣贯行业标准和相关培训、编制《LED显示屏测试方法》配套测试软件、协助信息产业部标准化所完成《LED显示屏通用规范》的修订工作和《体育场馆用LED显示屏规范》制定工作。

5、组织全国LED显示技术应用及产业发展研讨会。“全国LED显示应用技术交流及产业发展研讨会” 是协会的传统重要工作,为促进LED显示应用行业的发展起了相当的作用。2008年4月和2010年5月分会分别在在杭州、武汉举办了“全国LED显示技术应用及产业发展研讨会”。2009年5月和2011年5月在深圳召开了“全国LED显示应用技术信息交流会”。

6、表彰协会积极工作者,2008年协会成立十周年时,授予余文杰等十位同志“协会工作十年纪念”奖。

7、积极组织行业交流。协会主办或协办了LED产业沙龙、LED产业发展及投融资论坛和中国LED显示产业高峰论坛等。

8、积极组织行业年度评选。

9、积极组织行业展览。协会协办和组织会员单位参加了北京国际大屏幕显示设备展、中国国际激光光电子及光电显示产品展览会、深圳国际光电显示周暨中国LED显示及半导体照明展和上海光电展等展览活动。

10、积极组织学术交流,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分会近年来加强与有关学术刊物的合作,《现代显示》、《LED屏显世界》已作为我们分会的联合会刊。协会还积极参加了器件分会组织的多次LED器件及应用技术交流会。我们在组织同行交流的前提下,也加强了与光电器件和IC企业之间的交流。

11、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统计工作。

12、技术组和国际联络组工作。分会对技术组进行了调整,成立国际联络组,修改了《技术组工作条例》,多次召开了技术组全体会议和国际联络组会议。

13、网站和简报建设。

14、加强培训工作,举办技术培训班。协会举办了《LED显示屏测试方法》新版配套测试软件培训、显示屏3C认证专题讲座培训班和显示屏可靠性及高端节能技术培训班。

二、选举产生第五届常务理事会和正、副理事长单位

关理事长介绍了分会四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的换届改选的程序和具体方案,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和正、副理事长单位,具体名单见“附件”。
 
三、会议讨论决定了下半年及明年一季度工作计划

1、2012年9月在南京召开“2012全国LED显示应用技术交流及产业发展研讨会”。

2、加强培训工作,在深圳成功举办“全国LED显示应用技术培训班(显示屏可靠性及高端节能技术)”基础上,在深圳、上海、北京等地巡回举办一到二次“全国LED显示应用技术培训班”。

3、2008版《LED显示屏通用规范》工信部已公示,2012年年底或2013年年初举办新版《LED显示屏通用规范》宣贯。

4、继续与中国电子报和器件分会联合主办“中国LED行业年度评选”活动。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参与2011 年度LED行业评选活动。继续做好深圳国际光电显示周、北京国际光电周等活动。

5、关注行业发展,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为行业发展争取良好环境和政策支持。加强行业发展的调研和动态分析,针对产业格局的变化趋势,为行业发展提供资讯服务。

6、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做好国际联络组框架建设,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和国际标准化工作。

7、协会日常工作

1)协会各项工作的规范化:规范协会主要工作内容,择机适当拓宽协会收益,为协会工作奠定基础。加强协会秘书处的工作,建立协会秘书长联系会议制度,提高协会各项工作水平。技术组、标准化组、国际联络组等要发挥积极作用,更好为会员服务。

2)协会网站建设:对协会网站进行进一步改版,加大行业动态新闻和会员单位发展成就情况的新闻报道。扩大网站的影响力,增加行业内企业软性宣传广告内容。2012年推出英文版。网站设专人负责或与有关媒体进行合作。

3)协会建设:积极发展新会员,扩大协会成员,壮大队伍。

8、会后择机召开理事长会议,研究确定理事长工作分工。下半年召开分会五届一次常务理事会。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

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

                                                                   二O一二年七月五日

 

附件:

LED显示应用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名单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第五届第一次理事会全体会议,于2012年7月2日在大连举行。出席会议的有47个理事单位的代表。理事会选举了LED显示应用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名单如下:

北京四通智能交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

LED显示应用分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名单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第五届第一次理事会全体会议,于2012年7月2日在大连举行。出席会议的有47个理事单位的代表。理事会选举了LED显示应用分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名单如下:

大连世纪长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青松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洛普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三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奥拓电子有限公司

深圳市联建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三升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LED显示应用分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名单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第五届第一次理事会全体会议,于2012年7月2日在大连举行。出席会议的有47个理事单位的代表。理事会选举了LED显示应用分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名单如下:

北京四通智能交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 大连世纪长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青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洛普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三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联建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三升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蓝通新技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世纪澄通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金立翔艺彩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庆微数字设备开发有限公司   天津光电星球显示设备有限公司

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大连路明光电工程有限公司

四川科维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郑州中原显示技术有限公司

焦作市日欣电子有限公司                武汉华灿光电有限公司

上海信茂新技术有限公司            杭州士兰明芯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汉德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富顺电子有限公司

深圳市艾比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电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深圳市大族元亨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蓝普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立翔慧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联腾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锐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                TCL照明电气事业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微信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协会官方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