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光协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
传真:021-52703216
电话:021-52703216
通信:上海普陀区中江路879号1幢3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勤上与清华大学合作LED无线光通信研发

勤上与清华大学合作LED无线光通信研发

  发布时间:2013-05-16

    5月14日,东莞与清华大学在京签订了东莞清华创新中心、东莞清溪科技产业创新园区和LED无线光通信项目建设三项合作协议。清华大学称会将先进成果引入东莞产业化。

清华勤上合作光通信研发

    仪式上,清华大学与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进一步在光通信领域开展科研合作的备忘录》,双方将以需求为导向,在科学研究、产品研发等方面进行长期、广泛、密切合作,加快推进光通信技术的发展,加速提升该领域科技创新能力,达成了以下合作协议:

    勤上光电联合清华大学申报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及广东省等国家级、省部级及行业的光通信领域重大科技计划,争取成为清华大学该领域973计划、863计划等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的产业化基地。

    双方启动光通信领域的校企联合研究机构的建设,并争取将其建设成为国家级平台。相关事宜将另行约定并落实。

    勤上光电的硬件设施、研发平台等资源向清华相关院系开放,供清华大学师生进行相关领域研究时使用。勤上光电利用自身完整的软硬件平台,为电子系、美术学院等相关专业的老师、学生提供实习、实践的机会和场所。

5年内在莞形成销售超10亿的大型高科技公司

    据悉,根据协议内容,清华校方承诺十条合作义务,即清华大学将与国外著名大学和专业技术转移机构合作,将世界上先进成果引入到东莞产业化,同时将在核技术应用、航空航天技术、微电子与智能、宽带无线网络、微纳器件、新能源、LED、物联网与传感器技术、低碳经济等领域与东莞加强科技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同时,清华大学计划5年内在莞引进和孵化包括清华大学技术在内的企业30-50家,实现产值超过50亿元,争取形成销售超过10亿元的大型高科技公司,并力争投资、孵化或帮助多家东莞企业成功实现上市。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微信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协会官方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