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光协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
传真:021-52703216
电话:021-52703216
通信:上海普陀区中江路879号1幢3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2013年首季LED显示屏采购市场不温不火

2013年首季LED显示屏采购市场不温不火

  发布时间:2013-05-24

    在经历了去年下半年的市场火爆发力后,今年一季度政府采购LED显示屏市场显得不温不火,不及去年首季的市场表现。 
  《中国政府采购报》记者日前对财政部指定政府采购信息发布媒体——《中国财经报》、《中国政府采购报》及中国政府采购网在一季度发布的LED显示屏公开招标项目中标公告进行了汇总与统计。统计结果显示,剔除信息披露不详的采购项目和未在以上媒体发布中标公告的采购项目,2013年一季度政府采购LED显示屏市场完成采购4050万元,比去年一季度的5259万元明显缩水,缩减23%。其中,今年1月LED显示屏采购额为1160万元,与去年1月2124万元的采购额差距较大,缩水近半;今年2月LED显示屏采购额为1302万元,与去年2月1285万元的采购额基本持平;今年3月LED显示屏采购额为1588万元,低于去年3月1850万元的采购额。 
  对于今年一季度LED显示屏采购额的缩水,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一季度LED显示屏采购与去年下半年的火爆表现,形成鲜明对比,未能形成持续走强的市场趋势,而是体现出一定的淡旺季特征。这并非LED显示屏的需求萎缩所致,市场依然处于发展中的上升通道。随着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不断深入和十二五节能战略的推进,LED显示屏的采购将迎来爆发期。 
  综观今年一季度的LED显示屏采购情况,尽管采购市场热度不如去年同期,但也呈现出了令人垂涎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据统计结果显示,2013年一季度LED显示屏公开招标项目共有近60项。从十大项目一览表中可以看出,位列一季度政府采购LED显示屏十大项目之列的中标金额均在百万元以上。其中,福建霞浦大剧院舞台LED屏等采购安装项目和福建省金丰招标代理有限公司LED显示屏采购项目分别以740万元和617万元位列一季度LED显示屏采购项目第1和第2位。 
  从采购单位来看,文体场馆和演出团体、学校、医院依然是LED显示屏采购的主力军。据统计,一季度文体场馆和演出团体LED显示屏采购项目中标金额为1149万元,占一季度LED显示屏采购总额的28%;学校LED显示屏采购额为888万元,占一季度LED显示屏采购总额的22%。此外,医院LED显示屏采购项目也较多,不过相对中标金额一般较小。 
  在LED显示屏的采购中,在中标公告信息披露明确LED显示屏类型的项目中,全彩是采购额最大的类型,尤其室外项目多为全彩显示屏。剔除未明确显示屏类型的项目,一季度全彩显示屏采购额达657万元。而双色、单色等类型采购额较小。 
  从一季度采购数据不难看出,全国各地区LED屏采购市场的发展极不平衡。福建省一季度以1704万元的采购额在全国各地区中一马当先,以42.1%占比的绝对优势领跑全国LED显示屏采购。从统计结果中发现,福建之所以在一季度LED显示屏采购中遥遥其他省份,主要得益于一季度该省有两大采购项目,中标金额分别为740万元和617万元,成为一季度LED显示屏采购项目两大标王。 
  在一季度LED显示屏采购中,北京、浙江、湖北、江苏及山东等省市表现也可圈可点,采购金额分别为357万元、350万元、186万元、183万元和169万元。而其他省份一季度LED显示屏采购额则相对较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微信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协会官方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