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光协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
传真:021-52703216
电话:021-52703216
通信:上海普陀区中江路879号1幢3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小间距LED显示屏前景广阔 三大瓶颈或制约发展

小间距LED显示屏前景广阔 三大瓶颈或制约发展

来源:中国电子报  发布时间:2013-09-13

    小间距LED显示屏市场潜力巨大,但显示效果、大分辨率带载、拼接缝隙一直是高密度小间距LED显示屏的瓶颈,限制了小间距LED显示屏的应用。


   小间距LED显示屏具有无缝拼接、模块化维护、色彩自然真实、显示均匀性更好,色域空间更宽等优点。不过,显示效果、大分辨率带载、拼接缝隙一直是高密度小间距LED显示屏的瓶颈。


   小间距显示屏的图像显示效果受余晖、第一扫偏暗、低灰处发红、低灰亮度不均匀等问题的影响:余晖现象会造成图像模糊;第一扫偏暗导致LED亮度偏暗;低灰白平衡色偏则产生低灰处发红现象。另外,低灰亮度不均匀的成因主要来自LED的不一致性,以及驱动芯片自身的差异。上述问题,可以通过驱动IC与控制系统配合进行抑制。目前,已经有高端驱动IC集成了针对上述问题的处理功能和调节接口。利用控制系统进行参数调整,即可有效改善显示屏的显示效果。


   大分辨率带载是另一个问题。小间距显示屏LED灯点间距小,在相同的面积内有更大的分辨率。分辨率提高了,如果还是用一张接收卡带载,显示性能指标会变低;而在空间有限的箱体里,又不能安装多张接收卡带载一个箱体。为了解决问题,可以根据箱体结构,定制化接收卡,使接收卡与模块完美配合,实现大带载、高性能。


   小间距显示屏的快速发展给逐点校正技术带来了挑战。目前,通过采用基于机器视觉技术和人眼视觉特性的缝隙检测和校正技术,可以解决拼接缝隙校正问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微信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协会官方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