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光协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
传真:021-52703216
电话:021-52703216
通信:上海普陀区中江路879号1幢3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2013全国LED信息显示技术交流会在长沙隆重召开

2013全国LED信息显示技术交流会在长沙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3-09-17

    2013年9月11——13日,2013全国LED信息显示技术交流会于湖南长沙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主办,湖南新亚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同时协办单位包括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和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支持媒体有中国电子报社和盛世传媒《LED屏显世界》杂志社。

图片1.jpg

    中国半导体照明/LED产业与应用联盟秘书长关白玉、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王琳、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LED显示应用分会理事长关积珍等协会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来自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及行业内人士共约二百多人参会。

图片2.jpg

    会上,关白玉秘书长从宏观角度切入,发表了《国内外LED产业现状及发展新动向》的报告,报告中指出,“半导体发光二极管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产业规模快速增长,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应用领域逐步扩大,已成为当前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LED产业是高技术产业,市场前景广阔、技术创新空间巨大;具有高技术产业的所有特点,如高投入、高回报、高风险和高端人才等;技术进步和市场快速发展的同时,面临的挑战十分严峻。目前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核心技术缺乏,缺少具有竞争力的大企业,人才紧缺,行业盲目投资趋势未能得到有效扼制。”关秘书长最后呼吁,“我们要深刻的认识到材料、制造工艺、电子元器件、关键配套件和专用设备等的进步将会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支撑。按照国家的总体部署,把握好发展机遇,集聚LED产业和金融的优势资源,共同推进产业健康、有效、可持续发展。”

 图片3.jpg

    关积珍理事长从LED显示应用行业总体出发,做了《2012中国LED显示应用行业年度发展报告》的发言。报告中显示,“2012年,中国LED显示应用行业发展整体规模继续保持增长,行业年度市场销售总额达到253亿元,比2011年的220亿元增长了15%。根据行业协会的统计,2012年度销售额超亿元的骨干规模企业有43家,有26家企业的销售额超过2亿元,其中销售额在5亿元左右的企业有7家。”报告中还对LED显示应用的未来提出了展望。“第一,LED显示应用市场发展进入相对稳定时期;第二,LED显示应用产业逐步进入整合期;第三,品牌和专业创新将成为市场竞争优势的重要体现;第四,LED显示应用技术不断创新提高;第五,规模型骨干企业稳定发展并成为行业的主力;第六,行业技术标准不断完善;第七,构建健康的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

图片4.jpg

    此外,为期两天的技术交流大会还涵括了业内众多企业的最新技术报告和新品交流发布,会议共交流了28篇相关技术论文。

图片5.jpg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微信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协会官方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