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光协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
传真:021-52703216
电话:021-52703216
通信:上海普陀区中江路879号1幢3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当前位置:首页>>人物访谈>>鼎晖科技李建胜:COB封装LED走向成定局

鼎晖科技李建胜:COB封装LED走向成定局

来源:照明快车网  发布时间:2012-07-24

上海鼎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胜

  上海鼎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胜

  LED市场正在发酵,整体市场疲软,LED市场是否正在进入瓶颈期,各方观点争论颇多。可有人,似乎看多。而且,正在用实践予以回答。

  这个人就是李建胜,上海鼎晖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上海半导体照明工程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在2012年上海国际照明展的四天内,李建胜都将在展会,因为在LED发展进程中市场推广已成为必不可少的内容之一。

  在LED的发展过程中,从最初的曲高和寡的高科技产品,发展到现在价格越来越便宜、光效亮度越来越高,使得目前LED领域两个极端点越来越小,从省 电、价格贵、光效高,到相对省电、价格相对便宜、光效未必很高这类产品则属于标准光效,标准光效的产品就属于老百姓容易接受的,LED真正要“亲民”一定 要做到廉价。但是每个产品的研发到上市到成熟都是有相应的发展周期,这其中也不乏政府的大力倡导和推动,但李建胜强调,过低的价格在LED产业中也不见得 是件好事。如果重点抓“推广”,那导致的必然结果就是产品质量的下降,这将导致市场的恶性竞争,尤其像LED这样需长期使用的产品,并非短时间可以辨别出 质量的好坏,这其中还需要专业人士的检测,所以说LED产品的“研发”和“推广”一定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上海鼎晖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LED器件封装及提供照明应用技术服务的高科技企业,目前以C.O.B.一体化光源封装为主要产品。鼎晖是很幸运的, 现在整体运营情况非常不错,且几年之前我们已经完成了诸多大的项目建设,从战略上讲,市场重心是以江浙沪地区为核心点往全国散发辐射到全球。现阶段我们已 在江浙沪地区有非常引人注目的成果,主要有上海延安路高速道路景观照明(1.4万公里范围内选用了30余万颗LED)、南浦大桥(LED灯光工程采用了鼎 晖的大功率RGB器件)、苏州河桥梁(18座桥梁采用鼎晖科技LED照明器件)等。除此之外,李建胜强调,在09年推出的COB的LED目前运用在沪公交 车有9000多辆公交车上,至今没有收到任何不良投诉。

  

鼎晖科技工作人员正在向外国客户介绍LED产品

  鼎晖科技工作人员正在向外国客户介绍LED产品

  在展会过程中,李建胜谈到球泡灯是目前日常生活中应用量最多的灯种,鼎晖科技还在此次展会过程中推出了一款专为球泡灯设计,极具特色LED球泡灯 COB光源,这款LED球泡灯的光源设计时充分考虑到散热的问题,将LED巧妙组合,不但出光高而且同步在光源上即解决了散热问题,从而从根本上控制了散 热的成本,最终即控制住灯具整体成本的价格。

  李建胜毕业于复旦大学电子工程专业,对于LED技术的研究他谈到:“鼎晖以专业的眼光联合上海复旦大学、上海大学国家LED现实技术重点实验室,生产高信赖性LED相关产品,以高可靠性的品质作为核心竞争力。”

  谈到对未来LED的前景,李建胜表示,LED的绿色、节能、高效会让LED产业越来越亮,而作为鼎晖人,也立志为全球节能减碳事业做出贡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微信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协会官方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