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光协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
传真:021-52703216
电话:021-52703216
通信:上海普陀区中江路879号1幢3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服务的持续升级——利亚德常青之道

服务的持续升级——利亚德常青之道

来源:大屏幕显示业绩榜  发布时间:2014-03-31

  在历经了中国LED显示行业30余年大浪淘沙般的发展进程后,幸存的企业寿命在20年左右、依旧活跃在市场一线、甚至还能引领行业发展的企业凤毛麟角。而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正是这屈指可数企业中的佼佼者。

  上世纪90年代初至2000年后的10余年,LED显示屏的项目基本上是以政府项目为主,譬如体育行业、交通行业、事业单位、证券银行等等。那时也没有渠道销售模式的出现,所有的项目都是LED显示屏生产企业以直销的方式完成,而且中标企业必须自行完成项目实施、自行负责售后服务。那时,LED显示屏厂商如果没有自己的项目服务团队,基本上不太可能获得用户的认可和信任,也意味着丧失了生存、发展的可能。

  利亚德作为当时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企业,也拥有当时服务人员最多、服务网点分布最广的售后服务网络。客观地说,利亚德当时承接的:50周年国庆阅兵LED游行彩车、第九届全运会主会场全彩屏、北京奥体中心全彩屏等多个颇具影响的重大项目,都与其超越对手的服务能力密不可分。



服务的持续升级——利亚德常青之道


  2003年,利亚德与显示行业国际知名企业比利时巴可公司开始了深入的合作,此次合作也促使了利亚德“服务能力”的第一次升级。

  在与国际化公司的合作中,利亚德重新定义了对服务的理解——服务前置,将LED显示行业传统的工程售后服务修正为:设计先行、技术领先、品质稳定,售后保障等的满足项目需求、解决客户问题的一体化服务。

  对LED显示产品应用理解的提升、产品研发能力的提升、知识性销售能力的提升、专业性售后服务能力的提升,这些都是利亚德3年“留学经历”的收获,也保证了利亚德在其后的市场竞争中受益匪浅。

  在举世瞩目的2008北京奥运会上,利亚德斩获了20多个LED显示类项目。其中,美轮美奂的“开幕式画轴”不仅震惊了世界,也标志着“中国制造”的LED显示产品正式登上了世界体育赛事的中心。


服务的持续升级——利亚德常青之道 


服务的持续升级——利亚德常青之道


  自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团队提出了“画轴”的设想后,利亚德市场、研发、结构、制造、工程等部门进行了前后近一年的全面配合。从对设想的沟通/理解,到产品/结构方案的精密论证,再到对产品防护性、稳定性的反复试验,利亚德投入的数十名员工在倾情付出的同时也经历了严峻的考验。

  最终,近乎完美的结局也宣告利亚德的“第一次服务升级”验收成功。

  在2009年10月1日“国庆60周年阅兵”上,利亚德的升级版服务又一次在全世界面前经受并通过了严苛的考核,又一次获得了行业的认可和美誉。


服务的持续升级——利亚德常青之道


服务的持续升级——利亚德常青之道


  2010年后的LED显示行业较之前的10余年前发生了很大变化。一方面,随着相关技术的不断成熟、器件成本的不断下降,LED显示产品的应用市场快速扩大(包括海外市场);另一方面,由于产品同质化问题严重,价格战日益惨烈,行业洗牌加剧;而人力成本的持续走高,又造成越来越多的LED显示厂商对“服务”力不从心,这也直接造成了用户投资权益保障的服务质量趋于下降。由于生产企业倒闭,用户服务得不到保障的现象时有发生。

  2012年3月,利亚德在深交所成功上市。作为上市公司需要承担的更多更大的社会责任促使利亚德开始了第二次服务升级。


服务的持续升级——利亚德常青之道


  利亚德的第二次服务升级包括:更加立体、更加广度的本地化服务;深耕行业市场、推动行业整体发展。

  更加立体、更加广度的本地化服务

  利亚德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LED显示行业内规模最大的自有服务网络,包括了46个分公司及办事处,可最大限度地保障当地客户的本地化服务,海外服务网点也正在逐步建设中。

  享受到身边4S店提供的贴身服务,不正是用户消费的正常心态吗?

  再对应到之前提到过的“人力成本持续走高”的社会现实,利亚德还能保证核心服务团队的稳定性,并扩大服务范围,这份坚持,难能可贵!

  这也是为什么每到重大项目时,用户都会将服务作为一个重要的评判指标,并最终选择利亚德的原因之一。

  深耕行业市场、推动行业整体发展

  在全球经济放缓,LED显示行业洗牌加剧的形势下,利亚德致力于以创新为动力,以市场为导向。针对室内显示市场,利亚德在2011年即开始了小间距产品的研发,通过一个个技术瓶颈的突破,利亚德厚积薄发,在充满机遇与挑战的LED显示行业大环境中脱颖而出,成功引领了LED显示的高端市场,提升了中国创新产品的品牌和影响力。

  将创新融入原有的服务体系,是利亚德第二次服务升级的核心。


服务的持续升级——利亚德常青之道


  正是一次次地通过对“服务”的重新定义和自我升级,造就了利亚德自1995年诞生之日起一步一个脚印地生存、发展和壮大。

  以专注、专心和专精的态度来经营LED应用产品,满足客户需求,并善尽社会责任,用服务提升人类的视觉享受,这是利亚德对服务的理解和追求。

  我们有理由相信,“服务的持续升级”能让利亚德走得更好,走得更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微信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协会官方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