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光协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
传真:021-52703216
电话:021-52703216
通信:上海普陀区中江路879号1幢3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做好三点 让LED品牌营销赢在起点

做好三点 让LED品牌营销赢在起点

来源:中国led网博客  发布时间:2014-05-08

    互联网打造一个企业品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很多企业烧了很多的RMB但是却石沉大海,一去不复返了。那么对于品牌营销的核心原则已经和以往有 了本质的区别。曾经我们攻略的主要方向是以市场占有率为基准,打造独特的品牌,创造独到的价值体系,而今更要重视的是:“需求、体验、用户满意度”,在互联网无论你做任何品牌,这三点坚持的做强做响,品牌营销成功的曙光将或有可期!


  以上企业品牌营销我们需要重视的重点有3个,分别是:“需求、体验、用户满意度”,这其中涉及的范围以及行业都非常广,对于大部分行业、企业,都是有效的,适用的,可行的!(当然类似于苹果的企业除外)。华富成接下来来详细讲述下LED企业如果把这三点做好!


  LED显示屏品牌营销之“需求”


  谈到需求,顾名思义,就是客户需要的产品、资料或者是服务,但大家想的也许很简单,需求在品牌营销的概念里还有一层就是心理需求。举个例子:“小张需要买 一个手机,但是不知道买什么牌子的好,又担心售后,迷茫不知该买什么品牌的”。小张要买手机,这是一个需求,但是他心理担心的买什么牌子好?售后服务怎么 样?这就是他的心理需求。如果想让客户抛开心理需求就无比解决这个问题,否则没有任何效果,即使产品价格能够低的惊人,小张也不一样回去买,Ps:“价格 战的前提是放心”。


  话又说回来,对于如今我们该怎么做好需求呢?其实很简单,我做互联网营销至今唯一秉承的一句话就是:“想用户之所想,做用户之所求”,他们需求的就是我要 提供的,他们不需要的我提供出来没有任何价值,还浪费我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所谓费力不讨好,没事找事,何必呢?


  LED显示屏品牌营销之“体验”


  说到体验,就是需要一定的数据量来进行分析(尤其是科学可靠的数据)。但是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也许你正在策划一定品牌,一个项目的运营,那么前提应该怎么 办呢?两种选择,要么找同行索要一定的数据,进行系统的分析用户行为,当然没有哪个同行会给你。所以只能雇佣具有一定经验的工作人员通过他的经验来完成前 期的布局和定位。而后期,在符合用户需求的基础上,去分析现有的数据,把用户关注度高的产品最大化,用户关注度很小几乎为零的产品就可以考虑是不是这个已 经没有必要了。本文讲述的是现如今品牌营销的核心思路已经行为框架,具体的营销细节不过多说明。其实,换句话说,增加用户体验度的途径只有一个数据分析, 除了这个没有捷径,不知道用户行为,怎么做好用户体验呢?


  如果你正是在线上做品牌营销,关于数据分析的话,可以借助“google统计”的页面上下游工具进行行为分析,也可通过查看PV和UV的对比,来判断当今网站的整体体验情况。


  当然像微博营销、软文营销、整合营销等等线上营销手段每一个都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每一个营销手段的比例分配就需要由专业人士根据产品以及通过数据分析后的用户行为、需求做具体分析了。


  LED显示屏品牌营销之“用户满意度”


  用户满意度,这个环节是实现品牌最大化的重要环节。那么用户满意度都包括什么呢?像服务、口碑、产品价格、售后问题、执行力等等,体现在多种方面,总之我们不可能让百分之百的用户满意,但是团队一定要以尽可能满足百分之百的用户为准则来认真执行每一个环节。


  服务不到位,就不会有回头客,后面的口碑就更谈不上了。有服务没有口碑肯定是某一个环节除了问题,解决办法就是利用排除法和用户满意度调查的方式去找到问 题所在。要知道客户之间的口碑宣传价值是无法预估出来的。产品价格不一定要做到业内最低,但是一定要符合市场需求,符合该产品用户群体的承受范围(高性价 比的LED显示屏),不然天价产品只能卖给二代们!


  售后问题曾经有很多老板和我聊天时,都对此苦恼万分。有一位老板和我说:售后服务网点是在某个地点做的一个无回报的工作,我们也想做好,但是不再我们企业 的管理层可见范围内,而分布比较广,对于这些处理售后的人来说,天高皇帝远,我们说一是一,真正做到位很难。难不是问题,问题是怕难。明知道难做,却又很 重要。还没有具体的解决方案,只是一味的任由其恶性发展,最后忠实用户就这么流失掉了,甚至恨上了品牌,吃亏的又是谁呢?


  小结


  做一个LED显示屏品牌与做一个LED显示屏项目是完全两码事,品牌只有一个,但是这个品牌下可以有很多项目,例如CREE、日亚,这些社会精英难道只做LED灯珠吗?没有抓住用户需求、用户体验、用户满意度CREE、日亚也不会取得今天的优异成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微信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协会官方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