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光协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
传真:021-52703216
电话:021-52703216
通信:上海普陀区中江路879号1幢3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安防巨头海康、大华如何看待小间距?—百家讲坛访问记

安防巨头海康、大华如何看待小间距?—百家讲坛访问记

来源:大屏幕显示业绩榜  发布时间:2015-06-02

    首先介绍一下海康和大华两家公司的背景:在室内显示专业市场,一个非常庞大的应用领域就是安防监控。安防行业有千亿级的市场规模,对各种显示媒介的需求粗略估计超过二十亿规模。同时,近几年,这个市场还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看看我们身边不停增加的摄像头,相信每个人都有切身感受。而海康威视与大华股份,分别在这个庞大市场长期占据第一和第二的位置,有着极高的市占率。是安防领域的两大巨头。


     海康和大华如何看待小间距LED,这个问题在安防市场具有代表性的意义,因为两家公司对安防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5月28日,百家讲坛杭州站的前一天,业绩榜率领百家讲坛的讲师们带着这个问题,分别访问了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这两家巨头公司。


海康威视参观合影.jpg


    在当天上午和下午两个阶段的访问活动中,讲师团分别参观了这两家企业的展示厅,了解安防产品应用和以及在各个行业的解决方案。随后,讲师团分别和两家企业的显示事业部负责人以及技术人员座谈,互相交流对LED小间距的认识。


海康展厅.jpg


   首先,两家巨头都认为,安防行业小间距LED的应用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但是已经看到,越来越多的项目将选用小间距LED,速度很快。小间距LED在安防行业的应用潜力很大,对市场未来持有非常乐观的态度。


    对于小间距LED的推广,双方认为目前最大的阻力来自于价格。小间距LED与其他显示技术比较,在安防视频监控领域,具有较大的优势,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用户认可。但是,落实到价格,很多用户都会望而却步。小间距LED比DLP显示墙的价格大约高出20%-30%,比液晶显示就更贵了。目前市场上只有比较重要的大客户才会选用LED小间距方案,因此,如果小间距进一步降低成本,那么在安防领域,未来极有可能全面替代DLP显示墙。


海康会议.jpg


    百家讲坛讲师团为两家公司介绍了LED显示行业的价格规律,随着技术进步和应用规模的扩大,小间距LED的成本必然会逐步降低,因此,我们对小间距LED占据安防市场怀有充分的信心。


   此外,海康、大华的技术人员进一步提出了对小间距LED的技术要求,例如低亮高灰、可靠性和死灯率、视频显示色彩还原性等等问题,百家讲坛讲师团则表现出了强大的技术实力,全面、细致地解读了目前显示屏行业的技术水平,以及未来技术发展的趋势。


   百家讲坛讲师团访问海康、大华,不论对海康、大华还是对百家讲坛讲师团成员,都有非常大的收获。百家讲坛协助显示屏企业与安防行业的对接,进一步走近用户、强化沟通,对小间距LED的发展,乃至对整个显示屏行业的进步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微信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协会官方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