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光协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
传真:021-52703216
电话:021-52703216
通信:上海普陀区中江路879号1幢3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LED显示应用分会五届六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LED显示应用分会五届六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6-02-02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LED显示应用分会于2015年12月11日在深圳召开了分会第五届六次常务理事会。

出席本次理事会的有分会25家理事单位的代表,1家理事单位请假未参加会议,8家理事单位缺席(名单见附一)。总会王琳秘书长应邀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分会理事长北京四通智能交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董事长关积珍主持,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关积珍理事长关于协会近期工作的小结

1、与中国半导体照明/LED产业应用联盟、中国电子报共同组织召开了2015中国LED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5全国LED显示应用技术信息交流会。

考虑到今年为“十二五”最后一年,明年是“十三五”开局一年,国家在十三五期间,从行业管理到科技创新方面都会有各方面大的调整,为了顺应这种调整,各部委各司局都在做思路的规划,因此,决定此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邀请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肖华司长、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集成电路处任爱光处长、中国工程院陈良惠院士等相关行业部委的领导和专家,对产业政策进行了解析,就宏观态势做了展望。会员单位代表和相关专家就产业技术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中国半导体照明/LED产业应用联盟秘书长关白玉、中国电子报社长刘东、总会王琳秘书长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本次大会,开展了积极的工作,雷曼光电、华灿光电、杭州美卡乐、洲明科技对会议提供了的赞助,协会对上述单位致以感谢。

2、2015“中国LED行业年度评选(2014-2015)”。

该项活动是我分会与中国电子报、光电器件分会、总会等共同举办的,本年度是第七届评选。经过专家评审,我分4家会员单位包揽“2014-2015 中国LED应用工程优秀奖”,分别是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立翔慧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洛普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齐普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聚信光电(深圳)有限公司和郑州中原显示技术有限公司获得“2014-2015 中国LED创新产品和技术奖”;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获得“2014-2015 中国LED行业年度影响力企业”。在本次高峰论坛上举行了颁奖仪式,对在LED行业年度评选中获奖的企业进行了表彰。

二、总会王琳秘书长对协会工作做相关发言

秘书长指出,2017年协会将彻底与政府脱钩,之后行业标准的推进、价格体系的维护、国际事件、经济纠纷的处理等工作的重担将有协会来承担。

协会应多考虑能为企业做些什么,发挥主动能动性,积极推进工作,而企业则应好好利用协会这个平台。

三、2016协会工作思路与安排的研讨

1、分会第五届理事、常务理事、正、副理事长单位的任期即将到期,理事长宣读了换届选举的方案。

2、2016年将召开全国显示技术信息研讨会,具体时间与地点将在2016年上半年的五届七次常务理事会上确定。近期秘书处将发放2016年研讨会征文通知。

3、2016年度协会将组织将编辑出版《中国LED显示应用行业发展年鉴(2011-2015)》,以后每5年编撰出版行业发展年鉴将成为惯例,成为协会的重要工作。

4、2016年协会将组织编辑出版《LED显示产品及应用工程案例汇编》,秘书处和合作单位届时将向会员发出相关文件通知及递交资料的详细格式内容。

5、2015年度行业发展统计工作即将开展,秘书处组织个地区联络秘书进行,号召广大会员单位积极支持。

四、分会技术组、标准组、宣传中心、发展促进中心分别进行近期工作汇报

五、会议代表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

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

                                            二O一五年十二月

附件一

未参加会议的理事单位名单

                             深圳三升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光电星球显示设备有限公司

                             深圳蓝普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信茂新技术有限公司

                             南京汉德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联腾科技有限公司

                                    大连路明光电工程有限公司            深圳市锐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微信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协会官方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