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光协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
传真:021-52703216
电话:021-52703216
通信:上海普陀区中江路879号1幢3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科技部7月11日发布《半导体照明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

科技部7月11日发布《半导体照明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

  发布时间:2012-07-28

科技部发布《半导体照明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

   《半导体照明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制定了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的总目标,即到 2015 年,实现从基础研究、前沿技术、应用技术到示范应用全创新链的重点技术突破,关键生产设备、重要原材料实现国产化;重点开发新型健康环保的半导体照明标准化、规格化产品,实现大规模的示范应用;建立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公共研发、检测和服务平台;完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政策与服务环境,建成一批试点示范城市和特色产业化基地,培育拥有知名品牌的龙头企业,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半导体照明产业。

    2012711日,科技部网站发布了《关于印发半导体照明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的通知》,通知全文如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委、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和《国家十二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加快推动半导体照明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我部组织编制了《半导体照明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现印发你们,请结合本地区、本行业实际情况认真贯彻落实。

    《半导体照明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制定了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的总目标,即 2015 年,实现从基础研究、前沿技术、应用技术到示范应用全创新链的重点技术突破,关键生产设备、重要原材料实现国产化;重点开发新型健康环保的半导体照明标准化、规格化产品,实现大规模的示范应用;建立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公共研发、检测和服务平台;完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政策与服务环境,建成一批试点示范城市和特色产业化基地,培育拥有知名品牌的龙头企业,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半导体照明产业。

 

   1“十二五”科技发展主要指标

类别

序号

指标

属性

 

 

 

科技

1

白光LED产业化光效达到(150-200 lm/W),成本降低至1/5

 

 

 

约束性

2

白光0LED器件光效达到90 lm/W

3

实现核心设备及关键材料的国产化

4

LED芯片国产化率达80%

5

建立公共技术研发平台及检测平台

6

申请发明专利300

7

发布标准20

 

经济

1

2015年,国内产业规模达到5000亿元

预期性

2

形成20-30家龙头企业

3

国家级产业化基地20个,试点示范城市50

约束性

 

 

  

1

LED照明产品在通用照明市场的份额达到30%

 

 

预期性

2

实现年节电1000亿度,年节约标准煤3500万吨

3

减少CO2,S02,NO1,粉尘排放1亿吨

4

新增就业200万人

   此规划中,科技部强调了五项重点任务,除在技术研究方面,除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外,应用技术研究也将是十二五期间发展重点;此外,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共性技术平台建设和产业发展环境建设从整体层面上决定着产业发展的成败,也成为政府支持、关注的重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微信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协会官方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