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光协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
传真:021-52703216
电话:021-52703216
通信:上海普陀区中江路879号1幢3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美国拉斯维加斯INFOCOMM展随记

美国拉斯维加斯INFOCOMM展随记

来源:大屏幕显示业绩榜  发布时间:2016-06-15

美国拉斯维加斯INFOCOMM展随记

----中国屏企即将迎来的是小间距LED的春天还是冬天?


    6月8日-6月10日,每年一届的AV视听行业盛会INFOCOMM展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展会是行业产品和技术发展趋势的风向标,尤其是美国本土的展会,更是代表了全世界主流科技的发展趋势。


    在全球的显示领域,4K、8k、10k、激光这些关键字虽然都已经不是新面孔,但是依然有持续的突破。而在本届展会上,大量的全球知名品牌显示企业都展示了LED小间距产品。LED小间距显示技术,这个由中国制造引领的显示技术,已经毋庸置疑地成功登堂入室,成为了大型室内显示技术的最耀眼的新星。


    LED小间距产品,为LED显示技术拓展出了一个新的应用空间,让我们中国的显示屏企业真正在全球LED显示领域超前了一回,并由此而享受到了丰厚的回报。中国的利亚德公司凭借小间距这一仗,一跃成为中国LED显示屏企业最赚钱的公司,同时也成为在全球范围内销售额仅次于美国达科的全球第二大公司。大量的中国企业也因为小间距的兴起扩大了销量,并由此带动了几乎中国所有的LED显示屏封装厂全线的扩产。


    小间距LED在全球市场的大量应用,逐步带动了技术、产品和市场的成熟。那些曾经观望的巨头们终于坐不住了,三星、LG、巴可、科视、三菱、NEC、达科等等,都纷纷跟进,开始涉足LED小间距领域。


    本次展会上涌现出了大量的小间距LED产品。


图片1三星.jpg

三星公司展位小间距LED


图片2科视.jpg

科视展出的P1.9小间距


未标题-1.jpg

NEC展出的小间距


图片4三菱.png

三菱展位的小间距LED


图片5达科.png

达科展位的P1.9小间距LED


图片6利亚德.png

利亚德展出的一面巨大的小间距显示屏,吸引大量观众驻足


图片7洲明.png

洲明展位的主屏也是小间距LED


图片8东山.png

东山精密展出的前维护小间距LED


    然而,最吸引眼球的还并不是这些企业。在展会上引起巨大轰动的,当属索尼公司推出的一面由索尼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COB技术小间距显示屏。


图片9索尼.png

索尼展出的令全场最震撼的P1.26 COB封装小间距


    索尼的这面显示屏,其颜色、一致性、视角、对比度、灰度等各方面,表现都非常出色。同时,精湛的加工工艺让整个显示屏几乎看不到任何拼缝。在展会的任何时候,这面屏前都聚积着人山人海的观众。(题外话,有厂家抱怨说INFOCOMM观众好像越来越少,但是如果你去参观索尼的展位,自始至终火爆的人气绝对让你哑口无言!)


    索尼的这款产品向全世界宣布了在小间距LED技术上的回归。


    本届展会上,大屏幕显示业绩榜也适时推出了一场小间距LED的技术论坛。我们组织了大中华区域内的整个产业链包括封装国星、驱动芯片聚积、控制系统灵星雨、视频处理迈普视通,还有显示屏制造厂东山精密、齐普光以及COB技术代表韦乔顺。这些优秀的中国企业在国际舞台上分享他们的技术经验和产品。


图片10业绩榜.png

业绩榜介绍小间距的发展状况


    参加这场会议的,除了一些当地的集成商和杂志媒体以外,下面整整齐齐坐着,并从头到尾认真听讲的,就是这些国际巨头们:索尼、NEC、LG、达科、三菱、科视、美国台达等。


    同时,全球著名的电子行业顾问咨询和调研机构、英国Future source公司作为本次研讨会的协办方,发布了公司的调研成果:LED小间距已经成为显示技术的主流!


图片11Fs.png

Future source介绍小间距调研数据以及未来趋势


    我们无从得知,当这些巨头们在下面听我们中国人讲课的时候,心里具体想的是什么。也许在今天,他们拜我们中国人为师,因为我们在这个技术上领先了。他们来虚心学习,甚至在今天,他们很多展位上展出的都是从我们中国屏企OEM的小间距LED。


    然而,这些世界级的巨人是否会永远甘心做一个学生呢?


    索尼已经交出了自己的答卷,那面显示屏带来的不仅仅是视觉效果的震撼。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假以时日,索尼的COB技术成熟量产,将会给中国屏企带来怎样的冲击?


    还有三星、LG、三菱等等,这些巨人们手中掌握的资金、技术、人才等各方面的资源都远超我们任何一家公司。


    让我们再次回首我们国内LED产业的状况,屏厂们在大力拓展市场,力气都花在了应用端。封装企业们大力扩产,聚焦在产能!芯片企业更是忙着把芯片越切越小!看似热火朝天,一片欣欣向荣的春天的景象。


    居安思危!看到了索尼的COB显示屏以后,我们的问题是,这样繁花似锦的春日景象还能持续多久?我们中国的LED产业链忙着数钱时,是否看到了门口那些巨头?他们在虎视眈眈,而我们需要枕戈待旦!


    整个中国LED显示产业链,希望我们不被眼前暂时的领先而迷惑,我们要警醒,我们需要去思考我们未来更长远的发展方向。


    假如整个产业链停滞不前,不去进行更多的创新,也许在不远的将来,我们迎来的会可能是一个漫长的冬天。


本文为大屏幕显示业绩榜原创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站,转载请注明“来源:大屏幕显示业绩榜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微信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协会官方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