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光协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
传真:021-52703216
电话:021-52703216
通信:上海普陀区中江路879号1幢3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深圳将出台管理LED显示屏办法

深圳将出台管理LED显示屏办法

  发布时间:2012-07-14

    深圳商报报道了居民皮肤患病疑与LED显示屏太亮一事。LED户外显示屏已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今年内将出台相关法规对LED显示屏进行规范管理。

    最近,多位市民,抱怨其多年来深受光污染困扰。市民陈先生表示,尽管到目前为止没有百分百的证据显示,他的皮肤病是因为家门口的LED显示屏引起,但夜间长期受光线照射,对他造成一定影响。

    市民刘女士说,她属于睡眠易受干扰人群,几年前,小区附近夜间景观工程越来越亮,光线隔着厚窗帘仍能照射进来。几个月后,刘女士便感觉夜间经常性失眠、晨起乏力,她不得不在窗帘中加了一层不透光的幕布。

    市城管局灯光环境中心一名负责人表示,从去年11月起,灯光部内部工作人员已开始实行一套方案,严格控制新申请设立的LED户外显示屏。该名负责人说,该方案对新设立的LED显示屏的亮度、设置方位、开启时间等都有明确规定,比如居民区设置距离要在约200米开外、夜间须调低亮度、晚上10点以后要关闭显示屏、不能播放声音、动画切换时间须在15秒以上等。

    该名负责人说,除对LED显示屏有一套管理办法外,市城管局灯光环境中心还有一套控制性规划,将LED显示屏的设置区域分为三大类:一、适当设置区,如华强北、东门步行街等商业地段可适当设置,不过每个片区还设有总量控制。二、限制性设置区,如交通主干道来车方向不能设立等。三、禁止设置区,自然保护区、生态公园、居民区等则完全禁止设立LED显示屏。

    灯光部该名负责人表示,该套管理办法及规划,目前只限内部试运行,并未正式发布。具体细则仍在制订当中,有望在今年内出台正式文件,对LED显示屏进行具体、细化的统一管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微信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协会官方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