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光协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
传真:021-52703216
电话:021-52703216
通信:上海普陀区中江路879号1幢3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中国光协 LED显示应用分会六届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 会议纪要

中国光协 LED显示应用分会六届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 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6-11-30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LED显示应用分会与光电器件分会于2016年10月26日~27日在常州召开了第十五届全国LED产业发展与技术(2016’LED)暨2016全国LED显示应用技术交流及产业发展研讨会。会议期间,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LED显示应用分会召开了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近25家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LED显示应用分会理事长关积珍先生主持。

会议相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分会组织机构人员调整安排

LED显示应用分会作为社团组织,工作人员为专、兼职相结合,工作机构设秘书处、办公室 、技术组、标准组、国际联络组、资讯与宣传中心、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企业合作中心。在今年6月份的上海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及正、副理事长单位,本次理事会议对分会的组织机构和人员也做了相应的调整安排,具体如下:

1、        秘书长:洪  震(兼分会标准工作组组组长);

2、        副秘书长:程德诗(兼分会技术工作组组长)

姚太平

朱  斌

邱荣邦(兼分会国际联络工作组组组长)

蔡广超

计  辉(兼分会资讯与宣传中心主任)

马修阁(兼分会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

沈嘉捷(兼分会企业合作中心主任)

3、常务副秘书长:张  璐(兼分会办公室主任)

4、建立专家顾问咨询委员会,将从与LED产业相关的企业、研究单位、高校、检测机构、设计应用单位等,聘请资深专家组成。

二、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思路

分会为社会组织,其宗旨就是要服务于会员单位,搭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促进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1、        加强组织建设,规范协会工作,建立健全工作制度。

组织建设方面,不断扩大分会队伍,吸纳企业单位入会,扩大影响力,自身完善。规范化方面,分会的工作体制逐步完善和规范,建立相应工作制度和工作体系。对协会例行工作要有序开展,继续做好每年年初的行业年度数据统计、年度理事、常务理事会及年度大会等例行工作,对各项工作的内容和质量不断创新提升。

2、        加强行业调研和发展预测。

有计划的组织开展行业发展调研,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产品和市场发展动态的掌握,对行业发展情况进行研判,为行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

3、        做好行业发展宣传,营造产业发展良好环境。

积极关注行业内先进领先的技术、新产品、新思路、新资讯,充分利用各种传媒加强行业宣传,与相关政府部门加强信息沟通和交流,扩大行业的影响力。同时,对行业发展中的不良现象和行为等,予以适当警示和引导,营造行业良好环境。

4、        推进企业自助创新和协同合作,推动行业转型发展。

推动以企业自助创新为核心的行业创新体系建设,鼓励行业内资源整合,汇集产业链优势,营造LED显示应用健康产业生态。充分利用国家“2025中国制造”等战略,协助行业骨干企业争取政府专项支持,带动行业整体转型和提升。

5、加强行业和企业投融资服务工作。

针对多元化资本市场的发展,分会要发挥主动能动性,探索性开展相关工作,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在发展中的融资渠道和平台,开展综合服务,提升工作水平,

三、2016年度协会重点工作汇报

1、第四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之“中国LED显示应用”整体展示活动。

2016年4月8-10日,工信部和深圳市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第四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按照总会安排,分会承接组织了186平米的展位,展示主题为“中国LED显示应用--民族产业,光耀全球。”行业内的领军骨干企业联合参展,展位统一设计,整体展示中国LED显示行业的整理实力。

行业内有14家骨干企业参加了此次整体展示,具体是:上海三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南京洛普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青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联建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立翔慧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灵星雨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常州诚联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科伦特科技有限公司、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美卡乐光电有限公司、大屏幕业绩榜。展示期间,工信部领导以及参加博览会的众多专家、用户观众,对中国LED显示应用行业发展及骨干企业现场进行了深度交流和了解。在此就上述企业对本次展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2LED显示应用分会理事会换届工作。

2016年6月,在上海进行了LED显示应用分会理事、常务理事及正、副理事长的换届选举工作,会议选举产生了分会第六届理事、常务理事及正、副理事长单位。本次换届会议由上海三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三思公司陈必寿理事长及公司相关部门对会议提供了大力支持,在此表示感谢。

3LED显示应用行业资料和工具书的编辑出版工作。

年初时,协会组织编辑出版《中国LED  显示应用技术与产品汇编》一书,此书面向应用设计单位,给项目建设和应用单位提供参考、借鉴、交流和合作信息。由于时间上与宣传推广等原因,资料暂未定稿,延至明年出版印刷。

2010年分会组织编辑出版了汇集十年资料的《中国LED显示应用行业发展年鉴》,考虑到行业新技术、新产品的发展,决定每5年将行业发展的状况汇总,编撰出版年鉴。《中国LED显示应用行业发展年鉴(2011-2015)》的编辑工作正在进行,2017年出版印刷。

42016全国LED显示应用技术交流研讨会组织工作。

“2016全国LED显示应用技术交流研讨会”与“第十五届全国LED产业发展与技术”联袂召开是我分会与LED光电器件分会第一次共同主办的全国性LED全产业链的会议,旨在扩大交流范围,推动上下游产业互动。会议由常州诚联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和合肥彩虹蓝光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此次大会共收到58篇论文,经专家审稿,有14篇获得“优秀论文”称号,并在会上做大会交流报告。鉴于此次大会的影响力及效果,决定今后每二年一次显示应用技术交流会与全国LED产业技术交流会议一同召开,分会与光电器件分会合作举办。

四、LED显示应用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单位的增补

根据相关企业的意愿及对行业整体发展的需要,本次会议上,经全体参会人员表决通过,增补“福建晶彩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为LED显示应用分第六届会理事会单位,增补“福建华杰光电有限公司”为LED显示应用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

 

五、LED显示应用分会2017年度具体工作安排

1、按照惯例做好2016年度行业情况统计工作,分会理事、常务理事及正、副理事长单位积极配合此项工作。

2、做好出版《中国LED 显示应用技术与产品汇编》和《中国LED显示应用行业发展年鉴(2011-2015)》的相关工作。

3、年初召开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确定2017年全国LED显示应用技术与信息交流会的时间、地点及承办方。

4、组织召开2017年全国LED显示应用技术与信息交流会。

六、参会代表就企业自身的发展、行业的发展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交流。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

                                        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

                                                                                                                                        二O一六年十一月十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微信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协会官方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