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光协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
传真:021-52703216
电话:021-52703216
通信:上海普陀区中江路879号1幢3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第六届半导体照明与显示产业高峰论坛”在深举行

“第六届半导体照明与显示产业高峰论坛”在深举行

  发布时间:2011-11-16

聚焦行业热点  共谱发展新篇 
 ——“第六届半导体照明与显示产业高峰论坛”在深举行

        2011年11月2日—3日,“第六届半导体照明与显示产业高峰论坛”在深圳市市民中心B区多功能会议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政府部门、研究院所、专家学者、企业精英以及行业媒体逾800人参与。分会理事长关积珍、秘书长陆荣庆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作精彩报告。
       当前,国内LED产业发展遭遇寒冬,诸如LED背光需求剧减,整个产业链产能过剩明显;家用照明市场迟迟未能打开,LED照明需求增长低于预期;缺少重大赛事驱动,LED显示后大运时代如何运作;银行银根紧缩,企业普遍融资困难等问题使得整个行业提前进入洗牌,钧多立、博伦特等企业重组或倒闭的事例牵动着整个行业紧绷的神经。所以,本次论坛专门设立了LED照明专场、LED背光专场以及LED显示屏专场,分领域地对当前产业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剖析,提出并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对帮助整个产业走出发展困局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会上,与会专家普遍认为,由于投资过热,导致整个LED行业已提前进入大规模洗牌阶段,但行业所具备的良好前景仍然值得期待。目前,LED产业遭遇诸多挑战,市场需求疲软,原材料价格上扬,企业盈利空间狭窄,企业融资困难,重组或倒闭的现象将会在今后很长时间内存在。行业洗牌,优胜劣汰是整个行业发展到特定阶段的产物,钧多立重组的例子也提醒相关LED企业,实事求是地制定合理的企业发展规划,积极进行产品的升级换代。政府亦需要发挥宏观调控的作用,相关政策要落实到位,积极引导整个行业健康发展。
        论坛期间还同期举行“第四届半导体照明灯具产品推荐大赛”启动仪式。半导体照明灯具产品推荐大赛活动至今已举办三届,自2009年启动以来,已经有数百家企业通过参与了这一赛事,切实提升了企业产品的设计和生产能力。本次大赛报名时间自11月2日开始,截止为2月20日,本次大赛首次将测试时间提升至3000小时,将对参赛灯具作出更加全面和权威的检测。论坛现场,与会半导体照明企业对本次大赛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更有多家企业在现场报名参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微信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协会官方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