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光协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
传真:021-52703216
电话:021-52703216
通信:上海普陀区中江路879号1幢3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会员>>北京中庆微数字设备开发有限公司

北京中庆微数字设备开发有限公司

  证书编号:010012

    北京中庆微数字设备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庆公司)是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依托中国科学院的科研力量成立的专业从事微电子产品研制和开发的高新技术股份制公司。 
  中庆公司正式成立于1997年6月,总部设在北京海淀区中关村,美国办事处位于加州圣何塞市。公司现有员工60余人,同时多位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的资深教授担任技术顾问。
  中庆公司致力于大规模集成电路及相关产品的设计、开发、委托生产和销售,以通讯类、消费类、信息安全类电子产品为发展中心,设计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集成电路产品。
  中庆公司素以发展民族集成电路事业为自己的神圣历史使命,提出"用芯创造未来"的口号,奋斗目标是让全国乃至全球的电子产品都有中国"芯"。公司设立以来,中庆充分利用与海外半导体企业广泛而密切的联系,把公司对国内市场的把握与世界最先进的微电子技术紧密结合,发挥自身在设计方面的优势,广泛开展与客户在大规模集成电路产品的开发与应用方面的技术合作,利用国外的加工生产能力,努力开拓国内外市场,为我国信息产业的迅速发展而服务。 

中庆公司发展历程:
  6/97 北京中庆微数字设备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6/97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选派,作为微电子设计业界唯一代表,赴香港参加庆回归"中国高新技术成就及香港工业展览会"。
  9/97 ZQL9701为核心的系列显示屏出口韩国与美国。
  2/98 电子工业部部级技术鉴定指出以ZQL9701芯片为核心的系列显示屏控制系统达"国际领先水平,对我国专用集成电路的设计和应用做出了重要贡献,推动了LED显示屏行业的技术进步。"
  3/98 ZQL9701 LED显示屏控制芯片入选国家级火炬计划。
  6/98 在公司内部实行国际高新技术企业通行的员工持股制度。 
  10/98 79RC07芯片成功投片返回,该芯片是中庆公司与美国SST公司的合作成果,是国内芯片设计商首次将嵌入式Flash Memory技术应用于大规模集成电路产品。
  11/98 基于79RC07芯片的遥控器样机在深圳画佳公司测试成功
  3/99 与深圳画佳共同组团赴德参展CeBIT'99,在欧洲市场赢得好评
  5/99 参与发起创立广东海特电子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个人消费类通信产品开发为主营业务的股份制公司。
  8/99 设计生产出中国第一个拥有自主版权的寻呼机解码芯片--ZQD01,在广东海特公司通过测试,并投入批量生产。
  10/99 中庆公司系统地支持多家客户参加首次在深圳举办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涉及无线通讯、消费类电子及光电显示等多个领域。
  3/00 为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络及通讯展提供基于ZQL9701芯片的大型专用显示设备,受到李岗清副总理、吴邦国副总理、吴基传部长的嘉许。
  3/00 消费类应用芯片样品陆续返回,该系列芯片均内嵌大容量FLASH MEMORY高性能CPU,可实现家电智能控制、计算机智能外设等产品应用,更可开发面向Internet的全新消费类电子产品。
  3/00 赴德参展CeBIT'2000,支持客户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完成产品的指销售。
  4/00 实现以自主版权芯片为核心的智能化互联网络接入方案,并批量投放市场。 

文化理念
为社会创造文明:
  人类社会的文明之花需要智慧的阳光和勤劳和雨露,中庆将秉持智慧与执着,沿着微电子产业的纵向发展轨迹,在人类由工业文明向信息文明前进的过程中,加速进程、提高质量、保障安全。
为客户创造利润:
  客户和合作伙伴是中庆事业上的朋友,中庆要为朋友做到的是:提供严谨的市场机会分析、制定完善的技术解决方案、实施高效的项目运作计划。双赢和多赢是中庆所有经济行为的出发点,为客户创造利润是中庆项目运作的充分必要条件。
为员工创造机遇:
  员工是中庆的主人、更是最为珍贵的财富,中庆的理想是为员工提供个性发展的空间和发挥潜能的机遇。把中庆的发建立在员工个人发展的基础之上,把员工的发展作为中庆发展的前提。
--------------------------------------------------------------------------------
北京中庆微数字设备开发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上地东路1号盈创动力大厦E座402号
电话:010-88139931/32,88138665,88138676,
传真:010-88138654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微信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协会官方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