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光协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
传真:021-52703216
电话:021-52703216
通信:上海普陀区中江路879号1幢3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LED立体电影播映系统”在郑州建成

“LED立体电影播映系统”在郑州建成

来源:分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3-07-29

“LED立体电影播映系统在郑州建成

由我会员单位郑州中原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LED立体电影播映系统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安装成功,所有观看到的人们一致表示,“LED立体电影播映系统的效果是立体电影院内现有的系统所无法比拟的。该系统已经申请了多项专利且已经得到授权,并已经得到了国际专利PCT备案通知,这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李超教授率领中显全体职工奋斗了16年的结果。

通俗地讲,与普通银幕的重要区别在于:

1LED立体大屏幕的立体感显然比普通幕布强很多;

2LED立体大屏幕的不适感却显然比普通幕布大大减轻(几乎没有所谓的“阿凡达3D眩晕综合症”)。在几天的24小时连续运行中,不少人分别对于各式各样的多部立体电影连续看了5-6小时以上,甚至专门组织了4060-66岁的老年人专场观看,所有人都说立体感要明显优于IMAX立体电影院,却没有任何人说有不适感觉,这在普通立体影院几乎是不可能的。

主要原因是,与IMAX立体影院相比:

1.  亮度高出15倍;

2.  对比度高出100倍;

3.  没有散焦;

4.  没有失会聚;

5.  没有暗适应亮适应现象。白天室内无影响,在夜晚顶棚上面的灯光全部打开也无影响,根据《色度学》基本原理,在走出电影院的亮适应过程对于人眼细胞是有害的。

另外,专门设计的LED立体大屏幕可以在明亮的室外观看。中显已经在“单一来源公示”的情况下中标并在郑州市中牟县“国家农业公园”安装了第一套偏振型LED室外立体大屏幕。立体大屏幕不但可以播映立体电影,也可以转播央视3D电视频道的3D电视剧。偏振性LED立体大屏幕可以广泛用于工矿企业自有电影院、大专院校体育馆、青少年宫、科技馆、高端社区、大型购物中心、高级指挥中心,在特别设计的游乐场所可以建成真正环幕立体电影院。

安装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的世界上第一套LED立体电影播映系统

观众饶有兴趣地观看立体大片

安装在郑州市中牟县国家农业公园的第一套室外LED立体大屏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微信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协会官方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