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光协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
传真:021-52703216
电话:021-52703216
通信:上海普陀区中江路879号1幢3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LED显示应用分会技术组2011年工作会议纪要

LED显示应用分会技术组2011年工作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1-12-18

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技术组2011年工作会议

会议纪要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LED显示应用分会技术组2011年工作会议于2011111011日在上海。出席本次会议的有10个技术组成员。

技术组成员就当前行业技术的关注点、热点和难点进行了热烈、认真和务实的讨论,形成许多共识。现纪要如下:

一、能效方面

显示屏的能效问题是业内外备受关注的问题,有关管理部门正在拟制能效等级评定方法,显示屏行业协会和业内各企业,应该尽快组织进行研究和测试。

从技术层面而言,会议认为降低显示屏的能效应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使用高效LED 管,提高发光管的发光效率;

2)                                 合理配光,既满足用户的视角需求,又要避免光污染和能量的浪费;

3)                                 合理的驱动方式设计,降低逻辑与驱动电路的功耗;

4)                                 选用或提高开关电源的效率;

5)                                 显示屏设计亮度自动调节;

6) 提高电源的功率因数,降低无功功率,还要避免对于电网的谐波干扰和严重的浪涌冲击;

7) 设计合理散热;

显然,高能效显示屏的成本会高于低能效的产品,进行显示屏能效分级,要实行优质优价。

会议建议:由南京洛普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起草《LED显示屏能效等级及评定方法》。

二、可靠性、寿命等方面

产品的可靠性就是产品在规定条件下、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任务的能力。一方面显示屏的可靠性经过十余年的努力,已有很大提高,另一方面,业内对于可靠性的系统认识和理解还比较欠缺。例如,如何计算和界定显示屏的寿命,是会议讨论的一个问题。国内外厂商现在一般以显示屏亮度下降到一定比例的时间作为显示屏的寿命,这种提法并不科学。同样有关失效、故障、平均无故障时间(MTBF)等都存在如何科学定义的问题。

作为系统的显示屏,其可靠性是由研制设计奠定、由生产控制保证,并且通过使用维护和实验分析不断改进提高的。所以产品可靠性保证和提高需要企业的整体管理水平保证和提高。

会议建议:在业内组织有关可靠性理论的系统培训。协会秘书处和技术组将着手准备在2012年举办可靠性的专题培训班。

三、显示屏关键指标定义方面

随着用户需求的扩展和技术进步,有一部分现行规范和标准已不能满足要求,有必要对规范、标准、技术术语定义、检测方法、进行修订。目前较为突出的有以下几点:

1、 最大亮度应改为指定色温下白平衡最大亮度;

2、 视角应改为保证色差条件下亮度下降到一定比例时的角度;

3、 平整度指标应适应曲面、弧形、球形及其他非平面屏幕的误差要求;

4、通讯与接口、清晰度、高密度显示屏、输入高数位和处理位数以及主观评价标准。

会议建议:上述各项定义技术组将配合协会标准组进行修改,委托北京利亚德公司就显示屏通讯接口做出建议书,以便形成协会技术组建议白皮书。

四、点间距方面

随着显示屏应用场合的扩大、设计思路方案不断的创新,制造商不断推出点间距越来越小的显示屏增强其竞争力,尺寸各自不同,有必要对此进行规范。

会议建议:委托上海三思科技就此做出建议书,以便形成协会技术组建议白皮书。

五、技术组工作条例的修订

会议修订了《技术组工作条例(2011版)》,提请分会常务理事会审议。

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技术组
O一一年十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微信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协会官方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