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光协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
传真:021-52703216
电话:021-52703216
通信:上海普陀区中江路879号1幢3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中国光协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国光协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1-12-09

    2011年10月25日下午,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在北京召开了第七届第三次理事会。参加会议的有来自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54个理事单位的代表以及来自协会秘书处、工信部主管部门代表等60余人。
       理事会由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王琳主持。首先由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第七届理事长杨定江致辞,杨理事长充分肯定了光电行业在奥运会、国庆、世博会等活动中受人瞩目的局面,同时也提出,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光电行业协会,要再接再厉,多做实事,为光电行业的发展多做贡献。



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会场 


协会正副理事长及秘书长等在主席台

    秘书长王琳从八个方面向理事会汇报了2010年以来总会秘书处以及各个分会的工作情况和财务情况,以及协会组织机构建设等情况。所洪涛、梁新清、陆荣庆、安国雨、程慧云等副秘书长们分别向理事会汇报了各分会2012年主要工作计划。秘书长王琳作的题为《2011年秘书处工作报告》从协助政府部门调研统计和行业管理、国际交流合作、信息交流及技术研讨活动、业务培训、咨询服务项目、协会内部组织建设、财务报告等方面,翔实地向理事会汇报了总会以及各分会2011年内各项活动和秘书处发展情况。
    会议公布并通过了换届变更的相关情况:
    会员单位变更情况:光电器件分会新增会员企业12家,现有会员100家;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新增会员企业74家,现有会员306家;液晶分会新增会员企业26家,现有会员150家;红外分会新增会员企业3家,现有会员36家;光学元件和光学仪器分会新增会员企业8家,现有会员120家;激光分会和激光全息分会现有会员78家。协会目前拥有会员企业790家。
    理事单位变更情况:根据专业发展变化、秘书处工作需要以及企业社会责任担当表现,协会秘书处提议并通过降格5家理事单位,提升4家理事单位。通过的新理事单位有:山东华光光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国晶辉红外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宇迪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副理事长单位变更情况: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液晶分会理事长单位由深圳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会副秘书长单位、液晶分会秘书长单位变更同上。协会副理事长、液晶分会理事长由深天马刘瑞林总经理变更为京东方王东升董事长;协会副秘书长、液晶分会秘书长由深天马李曙新变更为京东方梁新清副董事长。协会副秘书长、光电器件分会秘书长由赵小宁变更为安国雨处长。

    随后,理事会一致评议通过了2011年度“协会先进工作者”并对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给获奖代表发放了奖状和奖金。
1.陆荣庆 发光二级管显示应用分会秘书长(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突出贡献奖)
2.卢 伟 深圳市立翔慧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3.张 璐 发光二级管显示应用分会秘书
4.牛晓青 光电器件分会副秘书长、中电十三所高级工程师
5.刘育青 光电器件分会秘书
6.范国平 陕西华星红外器件厂厂长
7.陈钦忠 福州阿石创光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8.姚 红 液晶分会,主要负责产业研究、对外宣传工作
9.孙 莹 液晶分会,主要负责各类论坛、展会、会员活动的整体策划与执行


2011年度“协会先进工作者”表彰活动 

    最后,各位与会代表各抒己见,对协会的建设、发展及创新等问题积极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鉴于光电各行业之间技术、业务交叉范围越来越宽,建议整合协会资源, 组织跨行业的论坛,为与会者提供光电各个行业的技术及产业发展情况,促进行业融合发展;多与地方性行业组织联合举办活动,加强全国范围内及地区间的沟通;在行业自律和关税等方面带头与政府各部门沟通,为行业服务;继续为企业及政府间构筑桥梁等。
    理事会在热烈友好的氛围里落下了帷幕,理事会后代表们还参观了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激光•光电子及光电显示产品展览会(ILOPE2011),并参与了2011年红外产业发展论坛、2011中国LED产业发展及投融资论坛、北京激光技术前沿论坛(第八届北京激光高峰论坛)等光电周活动。各与会代表都表示借理事会和协会其它活动有效地增进了跨专业的行业交流,提高了协会各分会间的凝聚力,促进了同行企业家之间的交流,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会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微信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协会官方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