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光协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
传真:021-52703216
电话:021-52703216
通信:上海普陀区中江路879号1幢3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标准>>协会近年显示屏标准工作回顾

协会近年显示屏标准工作回顾

  发布时间:2012-02-14

标准始终是行业关注的焦点。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成立后的第一件大事,就是组织制订行业的第一部标准《LED显示屏通用规范》。

LED显示屏行业协会成立了标准工作组,标准工作组配合工信部有关部门制定行业标准、宣贯行业标准和贯标检测。

199793日显示屏行业第一部行业标准《LED显示屏通用规范》SJ/T 11141-1997发布,199811日实施。

98年行业协会委托南京洛普公司起草《LED显示屏分类及检测方法》,于20009月经行业协会讨论通过,由行业协会发布并在业内试行。

2002年信息产业部科学技术司成立LED显示屏标准工作组(与协会标准工作组为同一班子),在工作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将《分类及检测方法》修改为《LED显示屏测试方法》,于200364日由信息产业部发布。

2003年北京利亚德电子科技公司等LED显示屏标准化工作组成员单位修订了《LED显示屏通用规范》。

2006年南京洛普等LED显示屏标准工作组成员又修订了《LED显示屏测试方法》,修订后的标准改名为《发光二极管(LED)显示屏测试方法》。标准于2007119日发布,2008120日实施。

20074月标准工作组配合信息产业部对《LED显示屏通用规范》2003版进行修订。

2009年《测试方法》主要起草单位南京洛普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及行业其他单位的支持下研制了《测试方法》的配套测试软件。

2009年四川科维公司经过多年努力起草了《体育场馆用LED显示屏规范》

在行业标准发布后,行业协会积极组织贯标宣传。曾先后在桂林、上海、南京、长江组织标准的贯标宣传和培训工作。行业协会对近百人颁发了标准培训证书,使行业标准在业内得到普遍的贯彻和实施,并成为国家和各地政府采购的标书依据,标准也成为我国LED显示屏行业设计、生产、施工、验收的纲领性文件。

为了更好地宣传和实施行业标准,LED显示屏行业协会成立了检测工作组。检测工作组依据《LED显示屏通用规范》、《LED显示屏测试方法》和《检测工作条例》进行贯标检测。许多LED显示屏项目委托行业协会进行检测。委托单位主要由政府部门、企事业用户单位、系统集成商和会员单位。政府部门委托检测的主要是国家和地方的许多重点建设项目中的LED显示屏,例如国庆六十周年天安门广场显示屏、2008年奥运会显示屏项目等大型显示屏项目的监制和检测。企事业用户单位主要是为其显示屏项目的验收和质量评价做检测。系统集成商主要是为其采购的LED显示屏的质量评价提供数据;会员单位主要是请第三方提供检测报告,作为向客户用户提供合格产品的凭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微信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协会官方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