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光协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
传真:021-52703216
电话:021-52703216
通信:上海普陀区中江路879号1幢3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标准>>两岸加速推动LED共通标准 打造双赢局面

两岸加速推动LED共通标准 打造双赢局面

  发布时间:2012-01-04

  中国大陆有监于LED产品若缺乏统一标准,将对发展造成阻碍,故于2009~2010年间颁布多项LED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内容涵盖整个LED产业链,萤光粉、芯片、元件、模块应用等。

  尽管中国大陆制订多项LED相关标准,但因LED技术处在刚起步阶段,标准内容不够完善,导致成效不彰,在国际上也难以取得话语权。台湾相较大陆,LED市场虽小,但技术成熟许多,故两岸合作可取得双赢局面,而制定共通标准是两岸合作的必要趋势。

  两岸共通标准的制定大致来说可分为4个阶段,分别是编纂两岸LED照明术语对照手册、针对两岸LED零组件及灯具等进行测试比对、两岸LED标准相关单位针对标准制定事项进行协调,最后才能制定共通标准。

  目前两岸已初步完成LED照明术语对照手册及部分LED零组件、灯具的测试比对,而两岸已制定的LED应用及零组件标准中,也有不少重复或类似的项目,有利于两岸制定LED共通标准。

  2011年在两岸半导体照明论坛已达成共识,初期将先制定2~3项共通标准,未来再慢慢将增加,目前考虑中的初期制定项目包含LED元件测试方法、寿命试验方法、电球型LED灯、直管型LED灯及平面灯的性能标准与试验方法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微信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协会官方公众微信